— Anmhyuk —

小长假在家闲着

刷完了微博和lof就无聊

好久没好好看一部电影了,宠儿也是拖拖拉拉看了快2周才看完

无他

就是看电影总会看着看着摸起来手机就开始玩了


《马戏之王》

最早知道这部电影是刷B站的时候刷到一个总结服化道特别好的的电影介绍的视频,大概知道是一部制作精良、配乐很棒的电影

后来又在B站刷到一个SRRX舞台上《the greatest show》的视频,刘宪华和老云家合作的一个表演,开始前的歌曲介绍看得我云里雾里的,怎么开马戏团也能成为传奇(dbq我对马戏团的固有印象就是虐待动物),当时看完挺震撼的,没想一直走猪八戒路线(dbq*2我看过几次花样姐姐和向往的生活真的对大华没什么观感)的刘宪华这么有才华小提琴这么厉害


再后来入了SRRX的坑,彻底喜欢上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位非常棒的音乐剧演员。就开始慢慢了解音乐剧,才对《马戏之王》又加上了一个标签,就是休杰克曼主演的电影。


也是两三个月以前的事了,到今天才算是真正看完了这部电影。


电影一开始就是一场盛大的表情,服化道真的赞,插一句题外话,目前看过的国产电影里我觉得服化道最好的就是《一步之遥》了,不过其剧情让人崩溃,唯一一部让看我再电影院看睡着的电影(dbq*3也可能是我当时连看2部电影),啊啊说回头,开场表演的曲目就是the greatest show,听太多遍了,喜欢SRRX后,这首歌我几乎每天都会听上几遍,电影配上画面,这首歌就更加打动人了。

开场后就从男主小时候开始讲述整个故事,故事的剧情很简单,男主小的时候喜欢上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姑娘,2个小孩一直联络,长大后男主娶了女主,生了2个可爱的小姑娘。然后男主为了自己的梦想、为了给家庭更好的物质条件、更为了向女主的父母证明自己,开始创业、发展、扩大事业版图,然后在飘飘然的时候狠狠地跌了跟头。跌跟头后就清醒,重新找回事业和家庭。

从头看到尾,唯二两次拿起手机也被剧情吸引走放下了手机_(:з」∠)_


其中有2个很打动我的点。

一个是男二,上流社会的小公子,被男主拉来做马戏团的运营经理,和飞人小姐姐,马戏团的员工,做飞人表演的,的感情线。一见钟情的吸引,中间有来自外界的偏见和压力,但没有冲动和狗血,两个人就冷冷静静的你进我退,还好最终在一起,真好。

另一个是林德小姐。她唱的NEVER ENOUGH,听得我寒毛一阵一阵的起。那是一种蕴含了发自内心的渴求的情感,完完全全的在歌声里,我全都听到了。


最后再说说女主,林德小姐对男主说一句话,说生来拥有财富和地位的人,从来不懂其重要性,但是看看女主和男二就晓得了呀,生来拥有财富和地位的人,不是不懂这些的重要性,而是会选择比这些更重要的东西。


之前看到过一些评论说感觉这个电影莫名其妙,会突然就唱起来歌。今天看下来感觉挺好的吖,也可能是我本来就喜欢歌舞类的电影吧┓( ´∀` )┏,电影原声唱的非常棒,再加上表演和服化道,特别特别吸引我~

评论
热度(7)

2019-04-06

7